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推出市生物医药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报告

2023-12-20 16:35: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近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向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递交了《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报告》。《报告》是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委托所做的专利导航专项服务项目,围绕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监测分析有关民营经济发展状况,理清企业专利动态,明晰产业发展动向,为今后出台扶持和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参考。

  近年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充分发挥资源、人才优势,严格按照国家局、省局、市局对专利导航工作的要求,不断完善专利导航服务工作体系,深入开展产业专利导航分析,为产业规划和创新发展提供了决策支撑,先后获批市级、省级、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2023年以来,开展专利导航项目6项,其中产业类专利导航项目4项,技术创新类专利导航项目2项,为企业提供专利导航定制化服务8次,解决技术创新问题10余项,培训企业和服务机构人员300余人,有效推进专利导航支撑创新发展。

  今后,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充分发挥专利导航服务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作用,助力重点产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推广《专利导航指南》系列国家标准,促进专利导航成果落地,为济南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