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市市中区和平阴县市场监管局新获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授权

2023-12-28 16:46: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12月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授予济南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平阴县市场监管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继去年全市四区县局获得该授权后,当前,济南市具有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授权的区县级市场监管局已有7家,分别是:高新区、历下区、天桥区、莱芜区、商河县、以及市中区、平阴县市场监管局,这意味着,更多来济经办外商投资企业的投资者将会享受到更快捷、更便利的登记注册服务。

  近年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推进外商投资企业登记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为群众提供统一规范、便利高效的登记注册服务,切实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区县招商引资能力、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实有外商投资企业4011户,同比增长3.08%。其中,2023年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90户,新增投资总额、注册资本、外方认缴注册资本分别为93.34亿美元、71.03亿美元和67.33亿美元。

  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对新授权局登记注册人员进行岗前业务培训,确保登记授权顺利承接,尽快启动外商投资企业登记业务。此外,同步指导各授权区县局严格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依法高效做好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