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济南市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现场观摩会

2023-08-21 21:28: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8月18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在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2023年济南市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实施观摩会。本年度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区县局、项目承担单位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30余人参会。

  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聚焦济南市重点产业,布局建设一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通过知识产权许可、转让、托管、质押融资等多种运营方式,有效盘活知识产权资源,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构建全链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目前,济南市有7个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在建,涵盖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化工与新材料等各个领域。

  与会人员观摩了国家大学科技园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知识产权展厅,听取了知识产权线上线下平台建设情况,各项目实施单位交流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产业优势、知识产权工作基础和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思路。市局业务处室相关负责人就平台的意义、建设标准和绩效目标进行了解读。

  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知识产权服务链条,提升知识产权供给能力的有效手段,通过本次观摩会的举行,将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助力济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