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天桥区举办2022年度全国科普日主场暨科普剧展演活动

2022-09-17 14:45: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张末)9月16日,济南市天桥区2022年度全国科普日主场暨科普剧展演活动在世茂天城中心北社区科普主题广场举办。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群,区政府副区长孙培梁,区政协副主席杨胜强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天桥区科学技术协会、官扎营街道党工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区委、区红十字会、区教体局、区应急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环卫管护中心、济南动物园、济南心理卫生协会等12个单位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随着无人机表演《爱我中华》拉开序幕。

  活动中,官扎营街道党工委书记胡金波为活动致辞;与会领导为科普剧大赛获奖代表,科普示范学校、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李武、孙培梁为应急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孙培梁作讲话并预祝“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孙培梁指出,天桥区正锚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的奋斗目标,努力打造省会区域经济中心重要增长极,全力打造省会城市更新样板区、产城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着力建设品质幸福之区,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些重点工作涵盖了综合竞争力、区域代表性、人民幸福感等各领域,方方面面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撑和科学普及的保障。对投身科普事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就是进一步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投身科普事业,促进公众的科学意识提升。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全国科普日活动,确保活动的数量和质量,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在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掀起系列科普活动的高潮,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随后,大家观看了济南清河实验小学带来的科普剧《航天博物馆的奇妙之旅》和优倍思培训学校展示的科普实验秀。

  展演结束后,与会领导与群众一起体验了流动科技馆互动展品、防溺水知识宣传、心肺复苏现场教学、现场义诊、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应急安全、垃圾分类、动物科普、互动科技展品、心理健康咨询、3D国宝多媒体等展示内容,参观了社区科普主题广场、科普体验中心、全球科技通史展馆等社区科普阵地建设。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科普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食品安全等主题宣传活动。

  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发起,定在了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今年9月15-21日(9月第三周),集中组织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天桥区部门系统联合行动、线上科普志愿服务行动、各街道科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社区科普体验中心志愿服务行动、社区科普大学志愿服务行动、校园科普科学实践联合行动、云上科普全景阵地展示、线上科普宣传、“云上科普日”等系列活动相继开展,全面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全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创新突破贡献力量。

  区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区卫健局、区科协主席主要负责同志;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科学素质纲要》实施责任单位、各街道分管领导及联络人员,获奖代表以及协办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