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国: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实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引擎

2024-01-17 16:31: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王娟)1月16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国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后,张庆国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24年,是天桥区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抢抓战略机遇,聚焦全市“项目深化年”部署要求,深入实施“24165”工作体系,以更强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实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引擎。一是提高项目谋划质效。深入落实“5344项目谋划法”,坚持“四规一体”项目策划模式,常态化、可持续、高质量抓好项目谋划,提高项目立项率、入库率和融资能力。二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闭环落实“项目七大推进体系”,全面抓好总投资1200亿元的133个重点项目,强力推进10个省级重点项目和29个市级重点项目。抢抓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机遇,全力推进丁太鲁、泺口二期等总投资1541亿元的32个项目征迁、供地、建设工作。三是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深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强化项目全周期服务,加大重点项目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力争全年拆迁300万平方米、供地3000亩。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