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祈福送福、文艺演出、非遗文创展示……在秦琼故里,一起来寻福

2024-02-03 15:5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王娟)2月2日,“秦琼故里 济南寻福”——甲辰年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暨“泉”在济南过大年——“畅游泉城 美赞天桥”系列活动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五龙潭公园拉开帷幕。

  本届文化旅游节活动以“秦琼故里,济南寻福”为主题,推出“寻福、祈福、送福、得福、满福”系列活动,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秦琼门神文化,秦琼遗风中的忠、孝、义、勇、信和泉城文明之风。

  其间,将陆续推出迎春祈福春联派送、非遗“手作福饼”体验、送福巡游、非遗文创市集等特色活动,盘铃木偶、“猫蝶富贵 四蟹灯”非遗项目等文艺表演更是充满趣味性、观赏性,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一个身临其境的文化体验空间,切身感受泉城济南的历史底蕴和天桥的文化魅力,让“泉”在济南过大年年味更浓、人气更旺、福气满满、好事连连。现场,天桥区文旅局副局长杜斌向市民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到五龙潭来,到祈福街来体验不一样的年味儿。”

  在“泉”在济南过大年活动期间,天桥区将以“畅游泉城 美赞天桥”为主题,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吸引五湖四海游客来济南、来天桥旅游消费为目标,全面聚集文旅商体资源合力,精心策划42大项活动,着力打造“飒游天桥”“食享天桥”“嗨购天桥”“锦绣天桥”“志享天桥”五大文化旅游模块,让广大游客沉浸式体验天桥特色文化游、美食游、购物游、线上游、品质游,实现政府搭台、群众共享欢度节庆的双向奔赴。

  飒游天桥,尽享欢畅之旅。“秦琼祈福”“欢乐健康行”“健身打卡游”“激情观赛事”等四大类50余小项活动轮番上演、吸睛亮眼,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一个个沉浸式的文化体验空间,让游客朋友们时时处处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体验天桥文化盛宴。

  食享天桥,感受舌尖之美。联合开展“探寻老字号 品天桥美食”“天桥美食”出圈、“桥”见烟火气等活动,增强天桥特色美食影响力,让越来越多市民游客知晓、认可、体验、购买老字号产品,在“舌尖”上听品牌故事、品天桥美味、追泉城记忆。

  嗨购天桥,载满美好生活。策划推出“IN祈中国年”“龙年华彩,自己书写”“2024·好彩新禧”“千滋百味 香约天桥”等20余项各类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共谋划、同发力,构建沉浸式消费新场景,激发消费新活力,营造来济南、在天桥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购物氛围。

  锦绣天桥,看遍繁华盛景。着力打造“寻访、致敬、体验、专访”四大宣推栏目,全方位、立体化推介天桥景点景区、红色阵地、特色市场、文化名人,用镜头记录天桥变化、讲好天桥故事、传递天桥声音,让越来越多市民游客深入了解天桥、畅游天桥、宣推天桥,看尽天桥的锦绣繁华。

  志享天桥,见证温暖之城。小戏小剧汇演、送福送春联、黄河大集、爱心集市等惠民活动进社区、进乡村,推动文化文艺等志愿服务资源共建共享。跳秧歌、踩高跷、花灯会、猜灯谜等特色民俗活动不断烘托喜庆的节日气氛,传递浓浓年味儿。

  春节,作为我国的“百节之首”,有着许多传承千年的风俗习惯和讲究。天桥区将以文化旅游节为起点,充分发挥文化凝聚民心、增进福祉的功能,深挖城市历史文化资源,持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深入开展好“畅游泉城 美赞天桥”及“大河之韵”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全方位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服务,全力叫响“泉”在济南过大年。

责任编辑:王 娟
新闻关键词:天桥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