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多点发力 势能强劲 天桥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交付、集中开工”活动同时举办

2022-06-26 21:27: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 厚积薄发,优质项目持续入驻;硕果累累,重点工程顺利交付;激情满满,奋进路上勇毅前行。

  6月26日,天桥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交付、集中开工”活动同时举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聚力项目建设,加速动能转换,扩大有效投资,赋能经济发展,奋力开创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新局面。

  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云签约+新开工”线上线下联动举行,共有5个项目集中开工、5个项目集中交付、19家机构集中签约,签约总额达199.8亿元。

  赋能新蓝图 在建项目数量达历史最高水平

  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破土、开花结果,像一颗颗饱满的种子在天桥这片热土上茁壮成长,催人奋进、凝聚力量。该区历史上首次举办“三集中”活动,不仅是阶段性成果的集中亮相,更体现了天桥区以实体经济为基础,统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是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重要里程碑。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天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充分发挥项目对稳投资、稳预期的支撑和牵引作用,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加速动能转换,赋能经济发展。

  3月2日,天桥区举办了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262亿元的32个项目集中开工;3月8日,举办重点片区云推介暨重点项目·城市发展合伙人云签约活动,总投资600亿元的3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1-5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维持高位增长,增速达到24%,排名全市第2;在建项目数量达到153个,处于历年同时段最高水平;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增长达到113.7%。

  今日之天桥,项目赋能、全域崛起,“三条天际线、六大标志区”城市发展框架全面拉开,贯通南北、连接东西,两岸呼应、协同发展的蓝图加速绘就,已然成为省会连接“中优”“北起”的新地标、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桥头堡、服务融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主阵地。

  “各街道、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每个项目都要成立专班、落实服务专员,努力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做到政府承诺一诺千金、服务企业一马当先、惠企政策一线直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希望合作双方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推动这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实现合作共赢。”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国表示。

  携手同发展 一流营商环境收获更多“老朋友”

  项目孕育希望,项目昭示发展。梳理“三集中”项目发现,天桥区围绕新兴产业、城市更新、民生工程等重点实施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以竞进之姿,演绎着高质量发展的“盛夏之曲”。

  活动现场,国开行山东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济南分行等19家单位集中签约;第二方舱隔离点项目一期工程、工商河开埠文化风貌带综合开发建设工程、天桥区新旧动能转换商务中心等5个项目集中交付;鹊山北路道路工程、王炉北辛社区保障房项目等5个项目集中开工。

  业态新、规模大、潜力大,未来可期,这些项目将成为推动天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全域崛起的强力引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值得关注的是,众多新签约方其实已经是天桥的“老朋友”。其中,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中建八局二公司攻坚克难,仅用40天便高品质建成天桥区第二方舱隔离点1460间隔离病房;261天高质量交付新旧动能转换商务中心,实现了“高效建造、完美履约”。此次活动现场,该公司又承接了新旧动能转换商务中心项目二期建设任务。

  “能够参与天桥建设发展,有了天桥人民的信任,我们深感荣幸!”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少华表示,为全力做好工程建设,助力天桥发展,公司将进一步弘扬“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以工匠精神雕琢建筑精品,把商务中心项目二期打造成为安全工程、精品工程、绿色工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工商银行济南分行一直将天桥区作为信贷投放的主要区域、融资创新的先行区域、服务民生的重点区域。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初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工商银行济南分行在天桥区新投放公司贷款近百亿元。本次活动,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银行决定为该区龙头骨干企业新增授信60亿元,为天桥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连续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充分体现天桥区真心实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所营造的一流营商环境。贴心的服务,有效的措施,让落地天桥的重大项目高质量加快建设,扎根天桥的企业安心快速发展,一幅幅规划蓝图也渐渐成为现实。

 招引“再增温” 现场推介蓄积充足发展后劲

  在受疫情影响的当下,天桥区扎实稳住经济大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然而,天桥奋进的脚步一刻也不曾停歇。

  活动现场,天桥城发集团董事长李敏杰对全区当前布局的重点项目做了详细推介,涉及城市智慧检测、医疗康养、预制菜产业等众多领域。

  其中,位于天桥区核心区域天桥东街的光明里城市更新项目让人眼前一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00亩,总投资约100亿元,以济南开埠百年历史为维度、以黄河流域为经度、以红色实业家的觉醒和斗争为轴线,进一步传承济南红色文化、纺织文化、开埠文化,引领消费升级、万物互联、破圈融合,着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集文、商、旅、游、娱、购于一体,具有鲜明地域和历史特色,蕴含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强大活力的城市更新创新样板。

  惠发中央厨房项目也让人眼前一亮。该区刚刚举行了山东(济南)健康肉预制菜产业园推介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预制菜产业正在紧锣密鼓的布局之中。该项目计划打造集食品研发、生产、销售和健康食材供应链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链,服务于海内外中餐市场,搭建“一带一路”国际食品、用品大通道,着力形成从田园到餐桌,线上线下融合的国际产业链。

  蓝图已绘就,奋进在此时。李敏杰说,天桥是一方充满激情的土地,热忱期望诸位多来天桥走一走、看一看,认识天桥、投资天桥、融入天桥、筑梦天桥,天桥城发集团开放的大门和热忱的怀抱永远向大家敞开。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随着一大批产业项目的布局与建设,必将催生新活力、带动大发展。大河之畔,正汇聚起奔向未来的奋进洪流。在天桥这片沃土,必将焕发出勃勃生机。(来源: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