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无人机国赛,济南稼轩学校再夺冠

2022-08-24 13:43: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记者 王娟)8月10日至8月14日,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江西省赣州市成功举办,济南稼轩学校稼轩二队在无人机空中格斗赛项目中代表山东省出战,再次夺冠,喜获一等奖,稼轩一队受赛制影响,惜获二等奖第一名。

  ‍冠军队-稼轩二队:陆伯谦(45级6班)、高墨涵(45级7班)、曾勃桐(46级1班)

  ‍二等奖-稼轩一队:张益铭(45级6班)、孙铭威(46级1班)、孟维泽(46级10班)

  空中格斗项目是济南稼轩学校无人机社团的优势项目。在该项目中,济南稼轩学校新创两项纪录:一是连续两届获得该赛事冠军,二是在本次赛事冠亚季军的争夺中,一分不失,“零封”对手,以绝对实力获得冠军。

图片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教育部科创类白名单赛事,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旨在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的兴趣和热情,提升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为实现航空强国梦储备创新型人才。

图片

  据悉,本次全国大赛总计有1965只队伍、5245名选手参赛,其中无人机空中格斗赛计22只队伍。空中格斗赛是一项集“对抗与合作”为一身的竞技类赛事,特别考验参赛选手的操控实力,策略制定和执行能力,临场应变与发挥能力,团队的沟通合作能力,是无人机诸多赛事中变数最多,关注人数最多,最具观赏性的一项赛事。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