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历城二中李未然同学入选清华大学首届物理人才培养“攀登计划”

2023-05-17 09:41: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未然同学入选

清华大学首届

物理人才培养“攀登计划”

  鲁网5月17日讯 近日,佳音传来,经过层层选拔,历城二中高三李未然同学入选清华大学首届物理人才培养“攀登计划”,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学生!这是今年自北大卓越计划录取两人之后的又一成绩。此前,李未然同学获得第3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金牌。

图片

  据了解,清华大学“攀登计划”以“发掘并培养未来物理大师”为愿景,充分发挥大师育人作用,加强物理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由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清华大学教授杨振宁先生提出,中国科学院院士朱邦芬先生领衔,目标是提早发现有物理天分的学生,培养出更多物理学及以物理学为基础的高科技领域的一流创新人才,使之成为世界科技发展的未来引领者和高科技领域的开拓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