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推出两位英雄人物IP形象,原来是TA们

2021-08-01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百年大党,血脉传承;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94周年纪念日。94年来,英雄的人民军队听党指挥、坚守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战,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章丘,从第一支抗日武装队伍诞生,到章丘第一届县委成立,从抗日英烈辛锐,到“爱民模范”盛习友……可敬可爱的红色英雄事迹感染着新时代的人们。

  为持续打造城市区域品牌,章丘区委宣传部联合山东大学团队联合策划,选取在抗战时期和和平年代两位与章丘密切相关的标志性英雄人物——辛锐、盛习友,推出以两位英雄人物为原型的IP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致敬建军94周年,展现章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红色基因中坚定初心,在高质量发展中勇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2020年5月16日,章丘在全省区县率先发布了以“中国龙山泉韵章丘”为核心的城市区域品牌体系,荣获“2020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第七位。一年来,成功推出以章丘历史文化名人李清照、孟洛川为原型的IP形象和微信表情包,生动阐释了悠久历史、灿烂文化、深厚底蕴中包含的品牌价值内涵;成功推出系列短视频和“魅力章丘人”宣传片,热情讴歌了章丘敢闯敢创、善作善成、千锤百炼、精益求精,诚信明礼、互利共赢的精神品格。

  适逢建党百年和建军94周年之际,章丘推出红色人物辛锐、盛习友IP形象,注定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的创意传播、铸牢强军之魂的时代表达、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宣教。

 

  两位英雄人物的IP形象,尊重红色革命文化,坚持正确政治立场,设计上既深挖红色文化的厚重精神和丰富内涵,又富有艺术性,充满时尚感,更具年轻气,拉近了红色文化与当代受众的距离,特别是以贴近青少年,吸引青少年的特点,更能让青少年走近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以辛锐、盛习友两位英雄人物IP形象为蓝本的微信表情包即将全新上线,敬请期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