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枣园街道绣源北城社区寒假爱心托管活动纪实

2024-01-31 15:17: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1月30日,正值“寒假爱心托管”活动的第二天,章丘区绣源北城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年童趣绘画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更将传统文化融入其中,为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及社会参与度。

  “王老师,您帮我看看这道题怎么解?”在上午的自习辅导课上一位活泼可爱的同学主动举手提问。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解答了小同学的题目,并以此为契机,提议让小朋友们开动脑筋,发散思维互相出题,互相解答,课堂氛围一下子活跃了起来,争先恐后充当“小老师”。

  下午课程开始之前,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爱心托管”的意义,作为一项公益项目,“爱心托管”依托绣源北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旨在缓解寒假期间家长看护难的问题,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等服务。为了让社区的孩子们深切体会到社区服务的力量和价值,让孩子们将写有自己名字的小树叶粘贴在绣源北城社区的树干上。这一温馨的环节让孩子们感受到归属感和融入社区的喜悦。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糖瓜粘......三十晚上熬一宿,初一初二满街走”在孩子们的郎朗童谣声中开始了我们的课程。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讲解新年的来历和传统习俗,在愉快的氛围中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之后指导小朋友用画笔和黏土等材料,在纸上绘出自己的新年“印象”。有的画果盘,有的画爆竹,有的画元宝......一幅幅作品很快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制作完成,一笔一划承载着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该活动让社区的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今天是孩子们托管的第二天,孩子们之间的生疏感在慢慢消失,交流也多了起来。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更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同时为社区内的儿童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了社区的文化建设,一起陪伴孩子们更好地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章丘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