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天桥区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1.27亿元 同比增长2.3%

2023-06-13 16:1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记者 曹毓)6月1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以“拉升标杆 加快发展 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天桥贡献”为主题,介绍天桥区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天桥区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1.27亿元,同比增长2.3%;1—5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68亿元,同比增长56.1%。

微信图片_20230613113329

  天桥区委书记孙战宇表示,天桥区因横跨胶济、津浦铁路的天桥而得名,作为近代济南开埠之地、省城老工业基地,天桥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老城;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地跨黄河两岸的中心城区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重要一极,随着黄河战略的深入实施和起步区的加快建设,天桥进入了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期、城市战略能级提升的加速期,从某种意义上说,天桥也是一座充满希望、潜力无限的新城。

  今年以来,天桥区紧紧围绕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奋斗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项目突破年”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制定实施了“23155”工作体系,抓好城市更新、招商引资、商贸转型、园区发展、项目建设五项重点,提供拆违控违、财源建设、社会稳定、城市创建、党的建设五个重要保障,突出重点、讲求细节、压实责任、形成闭环,以科学方法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1.27亿元,同比增长2.3%;1—5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68亿元,同比增长56.1%。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