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最槐荫·贺年荟”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济南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槐荫区举行

2024-01-19 14:15: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韩宏伟)过了腊八就是年,岁末将至,年味渐浓。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借着节日的喜悦,以“最槐荫·贺年荟”为主题的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济南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槐荫区印象济南中心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新聘请的槐荫区乡村文化旅游推荐官刘亚伟、李逍遥通过多种形式现场推荐槐荫乡村文化旅游项目,与会嘉宾和新聘任的槐荫乡村文化旅游推荐官一起按响汽笛,现场观众同来自2024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山东济南营的40名巴拿马华裔青少年一起,拉开了“最槐荫·贺年荟”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的帷幕。

  “锵锵!”锣鼓声传来,表演正式开始。来自槐荫区的百姓文化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锣鼓表演《九龙翻身》、舞狮表演《东方醒狮闹龙年》、扮玩表演《抬花轿》、传统大鼓舞蹈《欢天喜地》等具有济南传统特色的节目,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打卡合影,沉浸于年关将至的喜悦。

  活动现场不光有好看的好听的,更有好吃的好玩的。来自槐荫区的农业企业为群众带来了黄河大米、西郊盖韭、黄河白莲藕、槐荫圆葱等多个“槐乡厚礼”特色农产品。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张庄路街道、兴福街道在现场组织开展了“一城大爱暖泉城”爱心集市“三下乡”专场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文联、卫健、科协、民政、法律等领域的志愿者们,为广大市民送上了健康义诊、科技大篷车、移风易俗宣传、书法春联福字现场送、法律咨询、和谐家园宣传宣讲等贴心的志愿服务项目。本次活动,同步在槐荫区文化馆上演了“小戏小剧”“村村有好戏”文化惠民节目。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这里到处都透露着喜悦,大家纷纷围在市集旁边领取着春联、福字,希望把“福”带回家,欢欢喜喜过大年。“今天是腊八,我听说在印象济南有活动,就过来看看,没想到这么热闹,特别是锣鼓表演和舞狮表演,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过年跑到村口看表演的景象,这样的活动真不错。”家住周边小区的张先生说道,“听说除了今天腊八以外,在后面小年、除夕等节日里,还将陆续开展各类活动,我非常期待。”

  据了解,“最槐荫·贺年荟” 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时间自2024年1月18日至3月11日,系列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开展。其中,在1月18日(腊月初八)至2月2日(腊月二十三),以举办“龙年•西沙黄河(年货)大集”、槐荫新春年货大集、印象济南泉城最美花灯会、冬季冰雪花灯会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各类乡土文艺人才技艺、小戏小剧、民俗文化等节目轮番上演;2月3日(腊月二十四)至2月17日(正月初八),将开展“槐荫区非遗展演月”活动,方特新春灯会、和谐in祈中国年等各类热闹喜庆的活动,将营造出浓厚的回家过年温暖氛围;2月18日(正月初九)至3月11日(二月二),将开展闹元宵、元宵扮玩、花灯会、文化艺术展演等特色活动,届时新春生机勃勃、活力昂然的生动图景将全面展开。

  好戏不断、年味浓浓。2024,这个春节,槐荫等你来!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