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2024年槐荫区20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票决出炉

2024-01-19 14:1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王娟)1月18日下午,槐荫区举行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经与会代表投票表决,确定了2024年20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

  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代表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体现着人民的意愿。据悉,2023年槐荫区民生实事重点项目获得区人大代表满意的评价。

  政府要办的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如何与群众迫切需求“合拍”?区政府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经过多方征求意见、深入研究论证,完成候选项目的征集、筛选等工作,再由人大代表投票表决老百姓最期盼的民生实事重点项目,通过一张张选票,从24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投票表决产生了2024年20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人大代表推动和监督民生实事重点项目的落实,履职更实在、更有力。

  会场上,代表们面前分别摆放着一台电子表决器,当大会主持人宣布表决开始,代表们纷纷点击屏幕,在显示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左边相应符号栏里进行操作。会场两旁的大屏幕上则实时滚动每一项的表决结果。最终,根据投票表决结果排名,2024年槐荫区20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新鲜出炉,这些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涵盖基础教育、医疗服务、就业保障等事关市民百姓切身利益的方方面面,承载着新的一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附  槐荫区2024年民生实事重点项目

  1、基础教育设施建设提升行动;

  2、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

  3、计划生育失独家庭“暖心行动”;

  4、适龄人群出生缺陷干预和老年人白内障复明工程;

  5、大学生就业援助岗项目;

  6、“银龄安康”计划;

  7、“情系桑榆”养老服务项目;

  8、“向阳花开”残疾人关爱行动;

  9、适龄儿童免费牙齿涂氟防龋项目;

  10、“精准救助”工程;

  11、数字赋能体育民生工程;

  12、道路养护维修工程;

  13、槐荫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

  14、农村小额人身保险保障项目;

  15、“齐鲁之窗”惠企提升工程;

  16、兴济河(槐荫区段)河道治理提升工程;

  17、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项目;

  18、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19、西客站东广场交通优化项目;

  20、老旧小区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