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乐享冰雪 活力槐荫” 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 槐荫区冰雪趣味运动会开幕

2024-02-06 15:52: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记者 王娟) 2月5日上午,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 槐荫区冰雪趣味运动会开幕,本次活动在吴家堡牧宸嬉雪乐园举行,以“乐享冰雪·活力槐荫”为主题,旨在促进槐荫冬季全民运动健身多元化,发挥好运动引领新风尚的关键作用。以冰雪运动引领“体育+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不断丰富冰雪健身体验、展现乡村文化,活跃旅游市场,营造浓厚的健康迎春节氛围。

  运动会综合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设置了青年组、中年组的个人和集体项目,包括雪地托球跑、雪地掷沙包、雪地保龄球、冰雪钓鱼跑、一马当先、雪地高尔夫和雪地毛毛虫竞速、雪地拔河、履带战车、雪地三人毽子轮踢等10个项目,近百名冰雪爱好者报名参赛。

  当天的牧宸嬉雪乐园是欢乐的海洋,更是角逐技艺的战场,每个比赛项目都是智慧和体力的较量。赛场上的运动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齐心协力,个人一枝独秀,集体共商对策,时刻迸发着勇于拼搏、追求卓越、团结互助的精神。精彩绝伦的赛事让大家在这里体验着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感受着冰雪文化展现的独特魅力。

  “举办本次冰雪趣味运动会,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满足了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今后将赓续冬奥精神,认真做好冰雪文化运动的传播和发展,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冰雪运动的快乐,持续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为建设体育强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一流城区贡献力量。”槐荫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

  槐荫区今年将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契机,全面启动区第十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系列赛事,陆续举办“草根篮球盛宴暨槐荫区第四届百村篮球争霸赛”“‘乡村体育 参与有我’暨槐荫区全民健身进乡村农趣挑战赛”“寻迹槐荫·城市定向赛”“多彩槐荫·黄河跑步节”等深受群众喜爱和期盼的特色活动,不断丰富群众身边的运动健身生活。

责任编辑:王 娟
新闻关键词:槐荫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