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电影《二十二万公里路》首映礼在历城区举行

2023-11-21 14:5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下午,由韩克编剧、执导,济南市蟠龙梆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讲师团等联合摄制的电影《二十二万公里路》首映礼在历城区济南大地影院举行。

  历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宏新在致辞时表示,电影《二十二万公里路》是一部宣传典型的好教材,市、区两级宣传部积极推进文艺作品创作,以电影艺术为表现手段,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新宣传先进典型的演艺作品形式,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李洪文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政治本色,学习他心系群众、甘作公仆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吃苦在前、攻坚克难的顽强精神,学习他舍小家顾大家、敬业奉献的优秀品格。近年来,历城区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选树宣传了一大批模范人物,通过加强文艺创作,开展优秀群众性小戏小剧展演,模范事迹展演等,有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同和情感共鸣。

  在首映礼现场,导演韩克介绍了这部影片的创作思路,拍摄历程等,生动地感受到这个农民剧团的创新力和凝聚力,一部电影从创作到成片再到上映与观众见面,是一众创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才能将如此优秀的戏曲电影《二十二万公里路》带到观众的面前。

  本片根据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历城区供销社原四级调研员李洪文的真实事迹进行改编,通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蟠龙梆子戏曲的形式讲述了李洪文担任第一书记五年来,骑摩托车行程二十二万公里奔波于一线,治水、修路、帮助困难群众、发展新兴农业,带动全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反映了山区人民的忠厚朴实,展现了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的血肉之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