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历城区委编办:三点发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2023-12-12 18:12: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历城区委编办为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采用三项举措精准发力,借助健全疾控体制机制,统筹保障用编需求和差异化考核激励,真正做到搭建好平台,引进人才也能用好人才。

  建立健全疾控体制机制。在区卫生健康局加挂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健全重大疾病传染病防治体制。在区卫生健康局设置中医药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级医院设置单独的中医药科室,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统筹保障用编需求。畅通医疗卫生机构用编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充人员,近两年为医疗卫生领域安排91名用编进人计划。建立“智汇稼轩”人才编制池,专项招引生物医药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差异化考核激励履职尽责。组建卫健系统专业考核委员会,区分中医医院、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不同机构,设立1项共性指标和5项个性指标,科学、精准评估问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历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