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历城区成功举办全环境立德树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爱无巨细 情满校园”心理健康主题宣讲活动

2023-09-18 11:5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为贯彻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普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未成年人正确认识自我,关注自我心理健康, 9月15日下午,历城区全环境立德树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爱无巨细 情满校园”心理健康主题宣讲活动,在历城区万象新天学校东校区汇智文体馆举行。

  济南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负责人韩冰,历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邢业峰,共青团济南市历城区委书记郭博雅,历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茜,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延芳,历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历城区融媒体中心专职副书记刘勇等参加活动。

  济南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历城区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求,积极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环境,涌现出“新时代好少年”卢佳怡、历城二中女足队员等一大批优秀代表。就开展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他指出,要完善服务体系,切实把心理健康摆上突出位置,要建强工作队伍,打造一支专业院校、社会组织、医疗机构、专职教师共同参与的人才队伍,为开展咨询辅导、培训教学提供有力保障;要丰富教育载体,聚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精心设计开展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教育活动,让广大未成年人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健康人格。要营造浓厚氛围,把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广、把预防心理问题的技巧传递到、把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开,切实达到办好一场活动,培养一批孩子,带动更多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工作效果。

  活动现场,历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邢业峰宣读了“以德润心 阳光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倡议书,同时要求宣讲团成员单位广泛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历城区全环境立德树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济南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张海霞,讲授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张海霞从学会认识自我,懂得情绪调节,能够应对压力,进行有效沟通等多个方面展开宣讲,引导学生注重自我调节,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此次专题讲座通过集中宣讲和视频连线形式,实现了线上、线下覆盖全校1800名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专家讲座,充分认识到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各单位将着力优化立德树人心理健康环境,全面深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经验推广,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培养未成年人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创造良好环境。

  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区各街道宣传科长,全环境立德树人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历城区万象新天学校八年级全体师生,媒体记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