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党建引领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2021-09-28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南市平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奋力写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篇章。 

  聚焦从严治党,夯实思想之基。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力加强系统政治生态和意识形态建设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细化分解任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局党组与班子成员、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严肃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及时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思想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作风建设,筑牢防腐之墙。围绕正风肃纪工作要求,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加强督查吃喝、交往、车轮、奖金津补贴方面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内部管理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坚持常打招呼常提醒,盯紧重大节日、重点时节、重点人员,通过下发通知、召开会议等方式,对纪律要求进行提醒强调,推动党员干部切实绷紧纪律弦、不碰红线底线。通过立规矩、抓督查、转作风等形式,确保责任落实有章可依、有据可循,努力打造忠诚、清正、廉洁的机关形象 

  锻造过硬队伍,扛起服务之责。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上,用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用在促进整体工作的开展和抓落实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全县退役军人系统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主动融入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面抓好就业创业、优抚安置、拥军褒扬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拥军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做到让退役军人“舒心”,让现役军人“安心”,让应征青年“心”,让各级党委政府“放心”。通讯员 李正伟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