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东营市河口区人大常委会到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街道考察学习垃圾分类工作

2023-05-30 09:22: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5月29日,东营市河口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到无影山街道考察学习垃圾分类工作。天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圣坤、天桥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处处长张永强陪同考察。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224bdebf93e03ab66e2909940b000fb

9674ab43a714b2d5238c052ae307870

  考察组一行来到翡翠郡社区,认真听取社区关于推动开展垃圾分类“五步工作法”相关情况的介绍,随后到翡翠郡社区垃圾分类站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听取讲解、现场询问,考察组充分了解了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等环节的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并给予高度评价。考察组认为“五步工作法”推动垃圾分类科学有效,垃圾分类站硬件设置充分体现人性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4fab4636ebcb98e44c95376fe06f7cd

9db2a61e27fb20396be35d4addcf89d

  李圣坤充分肯定无影山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继续深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李圣坤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长期性工作,无影山街道要保持良好态势、持续推进工作创新、积极总结经验,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垃圾分类工作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是体现城市文明素养的“底座”。下一步,无影山街道将在翡翠郡社区垃圾分类“五步工作法”的基础上,持续大力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社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努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前列,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