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宣讲】宁家埠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讲 共享文明幸福生活

2023-03-03 10:44: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居民有害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3月1日,宁家埠街道组织环卫办工作人员到小桑村开展有害垃圾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通过有害垃圾分类宣传单向居民们宣讲有害分类知识,耐心地为居民讲解有害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细致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有害垃圾。同时,为居民解答日常有害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居民坚持做好有害垃圾分类,一起带动身边的人。

  “家里攒了好多农药瓶,本来想直接扔了,听了今天的宣讲才知道农药瓶是有害垃圾,还需要放进专门的有害垃圾桶内。这个活动挺好,让我这个‘大老粗’开了窍”,居民刘大爷说。

  下步,宁家埠街道将持续做好有害垃圾的宣传工作,推动更多居民对生活中产生的有害垃圾进行合理收纳、科学投放,切实提高居民有害垃圾安全处置意识,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日常生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