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疾控中心总务安全科:共克时艰,当好疫情防控“保障兵”

2022-04-08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有力的后勤保障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关键要素是优秀的人品与修养、奋战的激情与执著、坚定的热情与信念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是一种拼搏的力量,是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团结一致的向心力。

  有这么一股力量,他们忙碌在战疫后方,储运保障、运输安全、物资补给、车辆运转……从严、从快、从急,追求着一丝不苟的工作热情,他们就是章丘区疾控中心总务安全科战队。

  坚强有力的后盾,责任至上的红管家

   

  夜深人静,疾控中心的大楼斑驳的灯光与繁星闪烁的星光相辉映,熟睡的人们早已进入梦乡,而总务安全科不断传出键盘的敲击声,一组组数据不间断的在显示屏上显现,快速而准确,记录着当日的工作情况,计划着第二天的工作安排,他在为保障疫情前线工作做准备。

  车辆的安排井然有序,车辆的运行状况一清二楚,单位所需物资购置分明,应急备案了如指掌,科室的分工明确细致,做足了功课责任到人;分毫的差错也要理出头绪,为了确保没有万一,还要仔细清点物资、查验车辆机械的正常、电力设备的运转效率、生活物资的到位准确。为了车辆的的运转,最后一个离开单位的是他;为了物资供应到位,最先到岗的还是他;安排完毕,参加疫情处置的还有他。他就是疾控的红管家:杜厚波,一个年富力强、不负使命的青年俊杰。

  默默无闻,带病工作,不计得失的模范

   

  有一副憨厚的面容,工作起来总是笑容可掬;不善言谈,但兢兢业业。多年的职业生涯,像多数司机一样,腰椎间盘的突出,总折磨着这位老实人。面对肆虐的疫情,不折不扣,一如既往,坚持着这份本职工作,不论风雨交加还是披星戴月,他精湛的技艺确保了驾驶的安全;倦归扶腰而坐,咬牙流汗呻吟,却不时打趣调侃,总有这一句“没事”,笑道“我能行”,彰显着硬汉的本质,可谁又知道他曾是一位脑梗患者。他就是50多岁的铁人:胡希忠。

  忠于职守的青年标兵

   

  夜已静,“大白”仍游动在疫情防控战场,消杀、流调、宣传、开车……路边的面包车上,一个“大白”扶着方向盘睡着了,他太累了,几个昼夜持续作战,白天还要抽空做好后勤物资储备与发放,随时随地为防疫前线将士保驾护航。急促的铃声催醒了睡眼朦胧的他,摸索着接通手机,一声亲昵而又略带抱怨的童声使他倦意全消,“爸爸你好久没回家了,病毒坏蛋消灭没有?我想你了”,“奥,你在家好好听妈妈的话,等爸爸把病毒坏蛋打跑了,我们一起庆祝”。关上手机,他又忙着清点车上的物品,清洁车内卫生,查验车内的安全状况,职业使然,工作有条不紊。回到大本营,还要准备明天所需物资,而备用车上,车内卫生已舒适干净,随时随地的调动、取样、送样,丝丝紧密,步步严谨,密切的配合,到点到位,准时准到。这是一个热衷工作的小伙子,年富力强,聪明能干,韧劲十足的青年标兵:史晨。

  有他们坚强的后盾,有他们职业的操守,有他们有力的保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注定会赢得胜利。(通讯员 孟凡庚)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