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城管巾帼风采系列报道之一|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环卫所女保洁员李春英

2021-03-08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8日讯(记者 冯明月 通讯员 宋振飞 李垠)54岁的李春英,是泉城路环卫所泉城广场的一名女保洁员。2003年1月派遣至泉城路环卫所,她干一行爱一行,一干就是18年。她在工作中服从领导安排,踏踏实实,工作负责,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节假日从来不回家,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她的勤劳实干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获得了“十佳保洁员”和“优秀保洁员”的荣誉称号。

  前年9月20日早上5点钟,天还不亮,李春英像往常一样去趵北路三联南门停车场进行早普扫作业。突然她发现路护栏旁一堆纸袋子,她开始以为是别人扔的一些垃圾,走进一看,盒子里装的是好多部新手机、小音箱,还有衣服,都是包装完好,未拆封。她环顾四周,一个行人也没有,这是谁丢的东西呢?丢这么多东西的人该多着急啊,她赶紧叫来包路队长和当日所里值班人员,他们把所有物品送到所里,并向杨所长汇报情况,杨所向业务科和派出所汇报,然后将所有物品及时归还失主。

  保洁员李春英虽然是一名普通的保洁员,但她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当有人说她,你咋那么傻,不把手机偷偷拿去卖了,好几万块钱呢。她说,东西不是我的,我能卖了吗?人家不小心丢了东西心里肯定不好受,咱做人可不能昧着良心。朴实的话语透着她做人的原则和高尚的品质。

  她就是这样一位心地善良、乐于为他人着想的人。环卫保洁工作是一项长期繁琐重复性的工作,但是她说每天都是新的开始。在工作中,她和那些朴实的环卫工人像亲兄弟姐妹一样相处,团结互助,披星戴月,共同做好保洁工作,用行动美化着这座城市,也用行动美化着一颗颗心灵。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