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三天到账!看“齐鲁富民贷”的“商河速度”

2022-03-04 1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滴滴滴……”商河县郑路镇西任村村民任秀云低头看了一下手机,惊喜的发现,自己的“齐鲁富民贷”申请书报上去不到三天,就收到了20万元贷款已经到账的信息。“我家是干粮食购销的,最近粮食行情好,准备多收购一些小麦,正为资金的事发愁呢,这个政策来的太及时了!”这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标志着由山东省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担联合创设的第一款乡村振兴主题信贷产品“齐鲁富民贷”在商河县成功落地。

  微信图片_20220304174811 

  “齐鲁富民贷”是金融精准支农助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新举措。凡有贷款需求的农户,自愿提出申请,村“两委”初步筛选,镇街、县乡村振兴部门推荐,农业银行和农担调查审批即可,手续十分简便。贷款审批后,放款、还款由农户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自助操作。该金融产品具有门槛低、利率低、范围广、普惠性强的优势,而且省农担对10万元以上的贷款,还给予一定的利率补贴,从而解决了农户贷款担保难、利率高、手续繁杂的问题,必将对发展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带来积极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304174801 

  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后,各级工作重心开始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商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齐鲁富民贷”这一支农惠农金融产品的落地。县乡村振兴局、农行、省农担济南分公司三方签署合作协议,广泛宣传发动、层层压实责任,12个街镇迅速行动,通过召开管区、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发放明白纸、村委会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形式,掀起了宣传和推动“齐鲁富民贷”工作的高潮。全县上下大力弘扬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创新思路,协调推进,扫清“齐鲁富民贷”落地过程中的层层障碍,才有了三天到账的“商河速度”。

  微信图片_20220304174756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后,商河县将以此次首笔放款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齐鲁富民贷”产品的惠农特性,立足实际,提升工作实效,更好更快的将“齐鲁富民贷”业务做实做大,全面推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姜国强)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