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中铁建工·诺德杯”“五一”职工篮球赛开幕

2021-05-30 23: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5月28日上午8:30,由章丘区总工会、区教育和体育局、共青团章丘区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章丘区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中铁建工·诺德杯”“五一”职工篮球赛在区体育馆开幕。区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孟学峰、区人大副主任柴启德、区政协副主席韩军等领导应邀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区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孟学峰致开幕词并宣布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中铁建工·诺德杯”“五一”职工篮球赛开幕,市民代表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中铁建工集团诺德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公司总经理李昌友同志致词,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

  本次“五一”职工篮球赛有来自全区各界的33支代表队600多名球员参加,比赛将分别在区体育馆、国网济南章丘供电公司和帝乙篮球俱乐部3个场馆举行,持续到6月1日,届时将举行颁奖活动。

  据悉,5月20日,章丘区职工篮球赛举行了抽签仪式,参加对抗比赛的队伍分为8个小组,其中区直组 4个小组,区域行业组4个小组,区直组和区域行业组将分别比赛。按照比赛规则,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各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争夺最好成绩。

  连续51年,成为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

  “截至今年,章丘篮球赛已经连续举办51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章丘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影响力最强的体育赛事,已经成为全区职工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章丘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高成玉说,今年的比赛,有33支篮球队、38支定点投篮队报名参赛,是51年以来报名人数和参赛队伍最多的,也充分表明篮球比赛成为社会各界展现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闯关东精神和团结合作、勇于超越的团队精神的最美舞台。

  据记载,早在解放前,章丘的革命根据地就有民间篮球赛事。新中国成立后,1953年开始有了全县级别的篮球比赛,当年县篮球代表队获得了泰安地区篮球赛冠军。到1959年章丘县篮球赛已经颇具规模,多次参加上级篮球比赛,并名列前茅。

  由于历史原因,1966年比赛暂停,1970年再次恢复,延续至今。每年的篮球比赛,都如同年度盛会,人山人海,好评如潮,成为章丘极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之一,以一流的竞技水平和文明的体育道德风尚,推动了全面健身活动开展。

  体育赛事50余场,职工实现全员健身

  近年来,章丘区内共建成体育场馆39座,总面积78000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68平方米,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比例为100%,全民体育健身工程和“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让群众真正做到在“家门口”健身。在健身基础设施日益完备的基础上,唱响全民健身主题,积极打造“四季品牌”,搭建春有绿色骑行、夏有游泳垂钓、秋有持杖登山、冬有冰雪竞技的特色体育赛事活动平台。每年开展赛事活动50多项,直接参与人数超过16万人次,实现了“人人共参与,月月有活动”。

  2021年,区总工会在区教育和体育局的支持下,组织各级工会带领全区12万多职工开展了由近40场各类体育比赛组成的第一届职工全员健身运动会,使全体职工都能参加一个以上自己喜欢的体育比赛,通过比赛促进职工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提高了职工群众的身体素质,以更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济南东部强区建设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