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全力塑造“泉城”“黄河”两大城市群众体育品牌

2023-05-22 17:0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曹毓) 5月2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济南市体育局“锐意进取 真抓实干 以项目突破赋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展开介绍。会上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居忠介绍了今年济南市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方面的安排和亮点。

微信图片_20230522143817

 做大传统的。坚持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举办济南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六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三届红色登山节、第一届智力运动会以及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云动泉城”万人系列网络赛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等活动,仅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就带动了340万人次参与。其中,智力运动会,是济南市今年新创设的一项综合性运动会,计划暑假期间举办。去年全民健身运动会新增了10个项目,今年会更多。

 做强品牌的。一个是“黄河品牌”。从前年开始,全国“黄河杯”智力扑克大赛永久落户济南,今年,还要承办沿黄九省智力扑克对抗赛、沿黄九省农民乒乓球联赛,都将于下个月举办。同时,依托山东沿黄九市体育产业协作联盟,立足济南区位优势,重点办好沿黄九市健身联动、黄河铁人三项等体育赛事。再一个是“泉城品牌”。 发挥济南独特的泉水文化,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泉城(济南)马拉松、超级越野挑战赛、城市定向赛、龙舟文化节等,扩大“春渡明湖、夏赛龙舟、秋寻百泉、冬游泉水”主题赛事影响力,以体育赋能城市建设,以运动展示城市风采。

  做足身边的。联合市委组织部、总工会、机关工委、团市委等单位,举办第十届职工运动会、第五届农民趣味运动会、第三届社区运动会、首届驻济大学生马拉松、青年大健康体质达人挑战赛等系列活动,仅职工运动会一项,就带动近10万人次参与。还有社区运动会,前年30场,去年100场,今年要求各个区县不少于40场,全市不少于500场,真正把全民健身送入千家万户,办在市民群众身边,努力实现“年度赛事比去年翻一番”目标。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