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黄河体育中心足球场预计2025年移交运营

2023-05-22 17:14: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曹毓) 5月2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济南市体育局“锐意进取 真抓实干 以项目突破赋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展开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市体育局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与起步区密切配合,加快黄河体育中心建设,目前足球场一层二层已施工完成,预计2025年移交运营。

微信图片_20230522143817

  据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晨光介绍,大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高质量发展体育产业,全力塑造“泉城”“黄河”两大城市群众体育品牌,扎实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全民健身要体现“新”的特点

  一是建好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让群众有获得感。市级计划新建或改扩建体育公园3处、新建智能全民健身驿站15处、智慧健身步道2处、更新提升农村健身设施150处。二是进一步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让群众有归属感。规范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机制,持续推进防溺水进校园、体质监测大篷车、体育项目进校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健身。三是组织好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让群众有满足感。举办济南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六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以及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红色登山节等活动。借助济南市山、河、湖、泉等优势资源,做好山水文章,持续打造“春渡明湖、夏赛龙舟、秋寻百泉、冬游泉水”系列泉水体育四季品牌赛事。

 竞技体育要体现“融”的特点

  今年将积极扶持业训选材网点建设,开展为优秀网点进行挂牌,派驻一线教练员靠前指导等工作,25届省运会周期,业训选材网点输送优秀运动员411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重视加强与普通中小学之间的“体校结合”工作,通过开展专业项目进校园活动,积极打造和培育学校精品体育项目和优质体育项目,为选拔后备人才提供了优质的人才库,目前,济南市足球、篮球、排球、游泳、冰雪、柔道等项目均已蓬勃开展进校园活动,部分重点项目已被列为校本课程进行施教;体教融合发展既提升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又为运动员选拔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即将召开的杭州亚运会和学青会,济南市输送的运动员将会在20余个项目中有闪亮的身影,为国争光。

 体育产业要体现“实”的特点

  一是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与起步区密切配合,加快黄河体育中心建设,目前足球场一层二层已施工完成,预计2025年移交运营。二是做好“黄河”文章,举办精品赛事。今年,全市全年将举办100场以上的路跑活动,将吸引10万以上人次的省内外路跑爱好者参与。备受大家期待的“泉城马拉松”也将在今年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在济南开跑,到时邀请全国和世界各地的跑友一起来参与这场城市盛宴。三是着力扩大体育消费。今年市体育局将启动潮流体育消费季活动,打造“潮流体育+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模式,掀起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潮,同期计划发放690万元体育消费券,开展体育消费领域数字人民币试点,发挥“消费券”的乘数效应,推动社会力量组织策划体旅商融合市集活动,拓展体育健身、体育培训等消费新空间,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注入体育力量。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