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2023年泉城(济南)马拉松预计在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开跑!

2023-05-22 17:06: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曹毓)5月2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济南市体育局“锐意进取 真抓实干 以项目突破赋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展开介绍。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3年泉城(济南)马拉松初步计划在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举办,计划规模将超2万人。

微信图片_20230522143817

  据了解,2019年11月2日举办的泉城(济南)马拉松,以优美的城市赛道风光和专业的赛事组织,受到广大马拉松爱好者的好评,树立了良好的赛事品质和口碑,次年就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铜牌赛事”称号。

  济南市体育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李冬英表示,今年以来,全国各大城市纷纷举办马拉松赛事,“马拉松赛事经济”迅速复苏,成为各地重振经济发展、激发城市活力、凝聚城市精神的重要载体。2023年泉城(济南)马拉松初步计划在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举办,计划规模将超2万人。

  济南市体育局将对标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赛道标准,结合近年来济南建设成果,对马拉松赛道进行规划调整,赛道将既覆盖泉城特色风貌带,又穿行济南经济发展中心地带,力求全面展现泉城济南“山、泉、湖、河、城”的独特城市景观,展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崭新发展图景。

  目前赛事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济南市体育局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协认证银牌赛事标准办赛,持续优化和细化竞赛组织、赛事服务、赛事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全力确保赛事安全、顺利、精彩、圆满举办。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