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公平正义在身边 济南公安明晰473项执法权责清单

2022-06-29 09:44: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王娟)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今天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的有关情况,介绍五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成效做法,发布一批公安英模先进事迹。

  记者从会上获悉,五年来,济南公安始终坚持规范执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济南公安明晰473项执法权责清单,确保每项执法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建成14处执法办案中心、229个案管室,实现对执法办案的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管理。全市公安机关行政案件结案率逐年提升,快办率全省第一;刑事案件清仓率居全省第一。推进“阳光警务”,建成16个民意访察感知中心,把民意导向落到实处。

  五年来,济南公安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高效警务就在身边。积极实施“黄河安澜·生态警务”,主动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创新打造省市一体化安保维稳机制,圆满完成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深化大数据智能应用,以算法提效率,以算力增警力,不断提升警务质效。通过深度应用“AI”智能系统等措施,深度推进数字抗疫,提升流调溯源、排查随访和社区管控质效,为打赢济南战“疫”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