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率先实施“零门槛”落户 济南市外迁入人口位列全省第一

2022-06-29 09:44: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记者 王娟)6月28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市公安机关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的有关情况,介绍五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成效做法。记者了解到,五年来,济南市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实施“零门槛”落户,市外迁入人口位列全省第一。

  五年来,济南市始终坚持打防并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全平安就在身边。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涉黑组织2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4个,战果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的前列;八类暴力案件破案率达99.8%,位居全省第一。深入开展打击“两盗一骗一非”专项行动,为群众挽损52.6亿元。持续发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凌厉攻势,健全预警劝阻机制,止付资金达264.9亿元。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组建18.9万人的“泉城义警”群防群治队伍,全市 3427个小区建成达标型以上智安小区,可防性案件持续下降。针对今年夏季治安特点,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利剑”集中行动,快查快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现行犯罪,涤荡各类霸痞分子,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更有序、更安全。

  五年来,济南始终坚持服务民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快捷便利就在身边。以“互联网+民生警务”为载体,在出入境、户政、交管、疫情防控等领域推出系列便民利企举措,用心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首创“户证网来”模式,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经验。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实施“零门槛”落户,市外迁入人口位列全省第一。打造济南公安“e警通”服务平台,高频公安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