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允许被封控在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私家车就近选择不妨碍交通的路边临时停放

2022-04-29 16:44: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王娟)4月29日,记者从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广大群众民生所需和城市安全稳定所望,坚持一手抓服务保障、一手抓安全稳定,坚定不移的保民生、护安全,努力为民生需求托好底、把安全措施落到位。

  护好城市应急保供畅通线

  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宜武在会上介绍,对于运输防疫物资、医疗防疫人员的运输车辆,以及市民生活物资和城市经济运行“全产业链”生产物资的货运车辆,利用信息化手段快速核验车辆人员信息,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优先通行”。允许货运车辆在不妨碍城市道路畅通的情况下临时停车装卸应急、保障物资。允许被封控在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私家车就近选择不妨碍交通的路边临时停放。对应急、防疫和运输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车辆以及出租车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警告为主,“柔性执法”;对一般以下道路交通事故线上定责、“快处快赔”,不扣车、不扣证。

  办好群众求助诉求紧急事

  针对群众110报警,坚持“再快一秒”,快接、快出、快处,4月份以来,共快速妥善处置涉疫求助类警情3100余起,切实在救助服务群众和疫情防控中跑赢了“第一棒”。会同卫健、疾控等部门,实行一体化联动响应,对人员转运、就医救助等涉疫警情“提级处置”,第一时间做好急需通行保障,紧急情况可提供“点到点”接驳护送勤务。针对12345热线转办件,落实“接诉即办”、坚持“未诉先办”,建立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库动态调整机制,高效精准办理每一件群众涉疫诉求,4月份以来,共受理办结涉疫类群众诉求4553件,及时解答了市民疑问,有效纾解了群众情绪。

  守好群众财产安全平安哨

  对假借“疫情防控”“物资众筹”等从事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从快从严打击处理。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疫情期间,居家网上购物增多,部分不法分子打着疫情防控的幌子或冒充防疫机构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无论骗子冒用哪个单位或人员的名义,骗局的最后一步一定是诱导填写银行卡号、密码、手机验证码或者向对方转账。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不点击可疑链接,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验证码等,切勿上当受骗。

  站好五一城市平安守护岗

  济南启动最高等级巡防勤务,围绕重点要害部位科学动态调整警力部署,持续保持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和从严从紧态势,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守在群众身边,全力控街头、保安全、护稳定。节日期间,全市将有700余辆巡逻车辆、6000余名警力投入街面巡逻安保,确保五一期间省城社会大局稳定。

  在当前形势下,公安机关再次提醒,请外来入济返济人员严格遵守提前报备、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等有关规定,请勿违反规定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外来务工流动人员及时到社区或派出所报备登记,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等工作。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请自觉配合落实社区(单位)出示有效证件、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核验措施,请勿违反规定进出封控、管控区域。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电话随访并如实报告旅居史,请勿隐瞒行程。在医院、方舱、隔离点等救治隔离场所,或者居住小区、单位等其他场所,请自觉配合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对于辱骂、殴打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防疫工作人员,或者阻碍执行职务、起哄闹事、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也将依法予以惩处。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