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十三五”以来济南市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递增8.1%

2020-12-29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12月29日上午10:00,“辉煌‘十三五’奋进新时代”系列发布会的第12场发布会在龙奥大厦召开。发布会邀请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军,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洪忠,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奉光,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赵玉堂,围绕发布会主题介绍“十三五”时期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三五”以来,济南市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递增8.1%,快于城镇居民1.3个百分点,每年跨上一个千元增收台阶,提前两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由2.80缩小到2.67;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四年下降2.2个百分点,高于城镇居民降幅1.6个百分点。

   五年来,济南市乡村产业日益兴旺,乡风村貌显著改善,城乡差距不断缩小,农民生活更加富裕,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历史性突破,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了坚实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