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智慧引擎 济南市政协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开展现场商量

2020-09-11 14:57: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建设智慧城市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城市治理的根基在基层组织,重心在街道社区。9月9日上午,市政协第二十八专题“商量”调研组围绕“智慧赋能 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先后来到历城区王舍人街道恒大城社区、东风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等地开展现场商量,并召开座谈会为智慧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在王舍人街道恒大城社区,调研组实地了解了该社区党建基础网格、“和事佬”连心室等有关情况,并通过网格综合调度平台与网格员进行了网络连线对话。在东风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历城区社会治理信息智慧平台运作情况,进一步了解我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发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找准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姚怀祥认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一方面需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另一方面要夯实队伍支撑、科技支撑,网络支撑。他建议,要在工作平台智能化、宣传广泛化、财力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加快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赵志强表示,当前部分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已开发自助服务一体机,并通过研发社区智慧服务APP、微信小程序等,实现了网上议事。他建议,在信息维护和应用方面加强对居民信息的保护。(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