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万警进万企”行动开展 济南市公安局建立服务企业发展八项工作机制

2020-08-11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曹戈艺)今天下午,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在这次“万警进万企”行动中,济南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建立了服务企业发展的八项工作机制。 

  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健介绍,济南市公安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针对服务企业发展主要采取以下八项工作机制: 

  严打涉企违法犯罪机制 

  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经济犯罪活动,用足用好法律手段,最大限度挽回企业经济损失。 

  案件快速办结机制 

  对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涉企警情案件,坚持“快立、快侦、快破、快结”办案模式,坚决做到“凡案必破、凡赃必追”。 

  净化企业治安环境机制 

  深入摸排企业周边突出治安隐患,常态开展日常巡逻守护,震慑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安心经营。 

  惠企服务机制 

  依托公安机关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完善涉企服务“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坚决落实服务事项“一窗办” “网上办”“上门办”“简化办”服务模式,努力提供便捷精准、优质高效的公安服务。 

  定点联系服务机制 

  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全天候响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涉法问题。 

  送法入企业机制 

  会同配属公安机关的检法司人员,针对企业合同签订、对外贸易等环节遇到的法律问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宣传。 

  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   

  帮助企业认真排查因资金断供、物流中断、劳动争议、合同执行等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依法妥善处置矛盾纠纷。 

  依法审慎涉企执法机制 

  积极做好风险防控预案,避免因办案时机或方式把握不当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工作秩序,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