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公安机关启动“正风气、重执行、保安全”纪律作风专项治理

2019-08-30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记者 殷会丽)今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全警全力圆满完成大庆安保维稳任务,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开创新时代济南公安工作新局面,济南市公安局决定从9月起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正风气、重执行、保安全”纪律作风专项治理。 

  830日,济南市公安局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全市公安系统组织召开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印发《关于开展“正风气、重执行、保安全”纪律作风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正式启动“正风气、重执行、保安全”纪律作风专项治理工作,济南市2万余名民警辅警收听收看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认清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彻查彻改当前公安工作和队伍中的问题隐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营造纪律严明、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为圆满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打造最安全城市、建设最满意队伍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坚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坚持以上率下,全警参与;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重点围绕公安机关在政治纪律、队伍管理、执法办案、为民服务、工作作风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检查、加强教育引导、规范权力运行、从严监督执纪等方式方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规范执法行为、塑造优良警风,增强队伍执行力和战斗力,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专项治理共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91--108日),重点抓执行力,以问责促尽责,确保圆满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第二阶段(109--1130日),重点抓问题整改,以整改促规范,凝警心聚警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 

  就扎实开展此次专项治理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正视问题,充分认识纪律作风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最满意过硬队伍的现实需要、是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地把纪律作风专项治理推向深入。必须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聚焦五方面28类具体问题,认真对照检查,逐一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动真碰硬、整治顽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三是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全力确保纪律作风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正确履行纪律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加强对民警日常教育和监督,同时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遵规守纪,带头转变作风。 

  据了解,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济南市公安局将成立联合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开展明察暗访、现场督察等方式,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