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前后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4-01-03 13:48: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为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提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2日,济南市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f5040a5ccdf208814d4a7778a8ce657

  在有关大型商业综合体,重点检查管理人员的配备、电梯注册登记、检验标识标志是否张贴到位、急停按钮和乘坐须知等警示标识标志是否突出醒目等情况。并在有关电梯使用频率较高的场所现场临时模拟电梯断电处置应急演练,考验应急处置到位的能力和效率。

7e6e014da54ccfbe05cf6e8db429fcc

  在有关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重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运行情况、作业人员持证情况、设备检验和登记情况、特种设备台账、登记资料、管理制度、检验报告、维保记录、应急预案和演练情况等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国家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加大隐患自查以及整改力度,履行好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

  元旦前后,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81家,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部整改到位,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