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手机、身份证、乘车卡……乘客丢包后送来锦旗

2023-07-28 17:57: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非常感谢,非常感谢,驾驶员真是老百姓的司机……”“都是应该的,我们驾驶员都会这样做的……”7月10日,济南公交K102路济南大学场区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乘客王大姨和家人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济南公交干线公司七队,对K102路驾驶员杜连盈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原来,7月7日17点36分左右,杜连盈驾驶K102路公交车在等信号时,听到身后座椅上一个手提包里不停地有手机铃声响起,杜连盈回头一看,座位上没有乘客,于是让车内的一位热心乘客帮忙将车厢内遗落的包送过来,放到驾驶座后代管。这时失主打来电话,杜连盈让其他乘客帮忙告知丢包的乘客一个半小时后到102路终点站济南大学领取。

  据监控显示,王大姨上车后就到车厢第一排座椅坐下,并把随身携带的包放到了靠近身体的一侧,因匆忙下车,将包遗落在车厢内。回到车队后,杜连盈将捡到的包上交到车队,经查找发现包内有少量的现金、手机、身份证、乘车卡等重要物品,这时失主王大姨也匆匆赶到了车队认领自己的包。看到手提包失而复得,王大姨的家人激动地掏出三百元现金向驾驶员杜连盈表示感谢,驾驶员婉言谢绝并说道:“这都是我们驾驶员应该做的,弘扬四善文化是我们公交人的品德。”王大姨的家人激动地说:“多亏了热心乘客和好心司机,手机和证件对老太太来说太重要了。手机里有存有几年来的重要信息及老朋友的联系方式,里面存有她的回忆,丢了就找不回来了,老太太一直挂念着手机。”

  过了几天,王大姨又带着家人来到车队专门送来锦旗,王大姨说:“虽然钱财不多,但是这种拾金不昧的举动,传递的是一份暖暖的正能量,济南公交的驾驶员真是老百姓的司机,只要是一招手哪一路公交车都及时停下。希望济南这样的好人越来越多,让这个社会充满正能量。同时,也给拾金不昧的好司机点一个大大的赞!”

  车队的驾驶员李方正、郝强、卫亮、寇亮、张镜、曹亮听说杜连盈拾金不昧的故事后,纷纷点赞,表示向杜连盈学习,发扬公交人的四善文化,学习身边的榜样。(通讯员 刘才泉)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