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七旬老人乘公交丢东西,多亏了这位细心又热情的驾驶员

2022-10-31 17:4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近日,年近七旬的市民王大爷乘坐K102路出行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落在了车上,下车后王大爷发现自己的手提包没拿,当时非常着急。

  据驾驶员樊晓芳描述,当她驾驶车辆缓缓到达试验机厂站牌时,路边一位女乘客给她说大爷的手提包落在前面的K102路上了,大爷挺着急的。樊晓芳看到大爷着急的样子,停稳车辆后给大爷说:“大爷您上来吧,我拉着您去车队找找”。随后樊晓芳拉着大爷往车队驻地的方向行驶,到达终点站后,樊晓芳给大爷说:“大爷,您下车后在站牌等着我,现在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拉着您进场区,我把车停好后再出来接您去找丢失的东西”。

  樊晓芳停稳车后一路小跑进站房,询问站务员前车有没有捡到一个手提包,站务员说前车的驾驶员捡到一个包刚刚交过来。此时樊晓芳心想大爷还在站牌等着,抓紧去寻找大爷。大爷丢包后心里着急,自己走向了车队的方向,樊晓芳来来回回寻找了两趟才找到大爷。带着大爷扫场所码后来到了站房,大爷看见自己的手提包后露出了笑容,看到自己的老年卡和其他物品都在,心里算是踏实了。

  看到大爷表达不是很清晰,樊晓芳询问大爷随后去哪里,担心大爷迷路,大爷说到试验机厂就快到家了。随后站务员在纸条上写了“试验机厂”几个字,樊晓芳把纸条递到大爷手里,护送着大爷到达始发站。来车后樊晓芳把大爷送上车,并给驾驶员交代王大爷到试验机厂下车,叮嘱驾驶员及时提醒大爷下车。

  看到车辆离开后,樊晓芳这才放心,回到场区继续执行营运任务。身边的同事看到樊晓芳的举动时,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纷纷表示像她学习日行一善、及时性善、与人为善、崇德向善的公交“四善”文化。(通讯员 刘才泉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