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老人公交车上晕倒,司机乘客暖心救护

2022-09-26 17:54: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9月18日,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独自乘坐公交车突发疾病昏倒。危急关头,驾驶员和乘客,以及随后赶来的120救护人员出手相救,老人才转危为安。这是发生在济南公交K101路公交车内的暖人一幕。

  9月18日下午2点35左右,驾驶员范庆松驾驶K101路自编号1679公交车进入始发站济南大学站点,挺稳车辆准备执行营运任务时,车厢内上来一位大约60多岁的老大爷,突然身子一软,仰面朝天倒了下来。

  驾驶员范庆松立即拉紧手刹,并跑过去查看,给车队站房打电话告知车上有乘客晕倒,此时老大爷已经昏迷了。范庆松立即掐住老人的人中,担心老人窒息出现生命危险便扒开老人的嘴。此时车队值班员张红波也赶到现场帮助救助老人,车厢内的乘客见状纷纷上去查看情况,眼看老人情况危急,车厢内的一位热心乘客当即拨打120叫了救护车同时拨打了110。

  过了一会,120救护人员和110警务人员赶到现场,救护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急救,此时老人多少有了些意识。120救护人员用担架将老人抬出公交车,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看到老人没有大碍后,范庆松才返回车上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当车队工作人员向范庆松了解事情经过时,他说:“这都是咱们应该做的,看到市民晕倒了,不能不管不问,我也相信任何一位同事在运行中碰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的。”驾驶员卫亮、王建、张洪军、张镜、谷明育知道同事范庆松的事迹时,纷纷点赞,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弘扬四善文化,传递公交好声音。(通讯员 刘才泉)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