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严查车辆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 济南交警发布夏季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2021-06-29 2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王娟)29日,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开展“守护系列”、“逢五”行动等专项行动,严查车辆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对过往的客货运车辆、危化品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做到“逢车必查”。

  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松在发布会介绍,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认真分析研判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度分析查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靶向用力,层层抓落实,把预防夏季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针对夏季交通管理工作特点,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守护系列”、“文明系列”“逢五”行动等专项行动,通过警种联动、区域联勤、机关调警、异地用警、交叉检查等措施,集中优势警力,加大辖区重点路段管控力度,严查车辆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对过往的客货运车辆、危化品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做到“逢车必查”,切实形成夏季道路整治工作高压严管态势。

  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危化品生产运输公司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所属车辆及驾驶人的教育管理。与此同时深入排摸辖区交通事故多发点段,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做到不断优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同时,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对排摸出来的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进行整改。

  充分利用广播、LED屏,在人群聚集地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等方法,对驾驶人、群众、学生等重点群体和不同层次人群,有针对性地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事业单位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全面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