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一男子故意醉驾让警察查 解释称为了家庭和谐

2021-01-27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近日,济南交警历下大队在解放东路上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民警在行动中查获了一名涉嫌酒驾的驾驶人,但让民警意外的是,男子竟然说自己是故意喝酒开车、自愿被查,这是何原因?

 

  民警在查处酒驾过程中,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时,一辆白色轿车的驾驶人说,最近一段时间,他和妻子闹了点小矛盾,心情烦闷,喝了两瓶啤酒之后驾车来到酒驾检查点,故意让交警把他查下,“我就是想进去,这样就能逐步达到家庭和谐。”

  随后,民警准备对男子进行酒精检测,这时,男子竟然把手腕伸进了手铐里,要求民警直接把他带走。作为驾驶人来讲,不管什么原因,喝酒驾车都是绝对不允许的,不仅违法,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最后,通过酒精呼气值检测,该驾驶人酒精含量为15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驾驶人看到数值后也表示非常后悔,但是为时已晚。根据规定,如果男子的血检值达到醉驾标准,男子将因触犯刑法面临一到六个月的拘役,同时,驾驶证也将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