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居民过节我在岗 为民服务不打烊

2021-02-16 2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马主任,化粪池管道堵塞问题已经处理好了,以后要是再有什么问题,及时给我们打电话就可以,给你拜年了,新年快乐!”

  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五)下午四点钟,当大家依然在享受着与家人欢度春节的快乐时,清除一队值班干部队长王绍迎接到张庄新居马主任电话,称其小区内16号楼1单元居民家中厨房满溢,请求帮助尽快处理。为防止外溢现象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清除一队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践行“居民过节我在岗,为民服务不打烊”的孺子牛精神,队长王绍迎第一时间迅速带领值班的驾驶员江楠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到达现场后,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此次堵塞的原因主要是居民化粪池使用不当,将生活垃圾塑料袋等污物丢弃到管道内,造成检查井堵塞。查明原因后,为防止清疏过程中塑料袋等污物可能会给清疏车辆造成损坏,同志们先用叉子将检查井内的污物一点点的捞出,然后对检查井和化粪池进行了抽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化粪池及管道全部清理干净。该下水管道堵塞问题解决后,使得整栋楼房居民都能正常用水做饭了,看着成功解决了下水道堵塞的问题,马主任十分高兴,对王绍迎队长说道:“楼道门前又恢复了整洁,大过年的,给你们添麻烦了,你们真正为民办实事,把居民的困难放在了心中,居民有了困难能够迅速解决,令我们非常满意。”

  “年”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情感,但很多人因为特殊的工作岗位不能和家人一起辞旧迎新。正是有这些在春节期间勤恳工作、甚至比平时更加忙碌的身影,才有了整个城市的万家灯火,才有了平安年、团圆年、幸福年。“为您服务是我们的职责,让您满意是我们的追求”,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责任,疏通下水管道虽是小事,可是在居民眼中却是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城肥人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