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华燃气携手“双报到+” 粽享安全进社区

2020-06-22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深入基层才能找到精准服务的最优路径,走进社区才能了解燃气用户的真实诉求,“双报到+ ”才能拓宽群众“下单”党员“接单”范围。6月19日,在端午节到来前夕,山东济华燃气党员“蓝帽子”携手济南市歌舞剧院、平安里社区共同开展了“双报到+  粽享安全”燃气进社区活动。一大早,“蓝帽子”们与济南歌舞剧院的工作人员便早早地来到了双报到——平安里社区布置活动现场,齐心协力让社区居民感受一个不一样的传统端午节。

  

  安所在爱相随,“双报到+” 送平安。踏着朝阳,济华燃气党员“蓝帽子”首先奉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燃气安全课,通过深入浅出的细心讲解,让平安里社区的居民认识到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了燃气使用的正确方法。为了巩固居民的燃气安全知识,济华燃气创新燃气安全课讲授形式,通过有奖竞答的互动形式调动大家学习燃气知识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大家纷纷在激烈而热闹的趣味竞赛中大展身手。“这种寓教于乐的燃气课堂形式太有趣了,不仅收获了小礼品,还学到了实用的安全知识……”,平安里社区的居民李阿姨赞不绝口。与此同时, 济华燃气的党员“蓝帽子”们又分别走进社区居民家中,为社区用户送去艾草和免费的上门安检服务,让居民在端午佳节“粽享安全”。

  

  艾草香包共寄心愿,粽情蜜意平安和气。在热闹有趣的安全知识竞答后,济华燃气党员“蓝帽子”、济南歌舞剧院工作人员与平安里社区居民组成“共建队”,大家一起绣防疫香囊、包香甜粽子,一针一线都寄托着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与心愿,一叶一米都讲述着端午节团聚的兴奋与喜悦。“快看看我绣的香囊”“这个形状怎么缝的呀”“这个粽子包得真是俊啊”“你帮我系上这根线吧”……你一言我一语,整个平安里社区都回荡着大家亲切的话语与爽朗的笑声。

  

  “双报到+ ”心连心,和气平安歌舞情。在共同品尝过香甜软糯的粽子之后,济南歌舞剧院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百鸟朝凤》唢呐独奏和《映山红》红歌演唱,大家听得如痴如醉,被美妙的艺术旋律和浓郁的文化底蕴深深打动。随后在济南歌舞剧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济华燃气党员“蓝帽子”与平安里社区居民、济南市歌舞剧院的工作人员合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顷刻间每一个音符都沉浸在此起彼伏的欢乐声中。此情此景,此心此感,平安里社区的居民跃跃欲试,在济华燃气“蓝帽子”和济南歌舞剧院工作者的鼓舞下,不少居民为大家带来了口琴、舞蹈和歌曲等才艺展示。

  

  坚持“以人民人中心”的初心,牢记守护安全的使命,济华燃气与“双报到+ ”社区携手,团结社会各界力量,继续加强与社区基层党组织的交流与建设,探索创新“双报到+ ”党建工作新模式,以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为根本,以“联建、联创、联办、联管”为主要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及业务骨干走进社区,参与社区文化建设和公益活动,做好燃气安全宣传,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做好用户满意的燃气专家,为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