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莘莘学子人生赛事 济华燃气全力护航

2020-07-08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挑灯夜读重积累,厚积薄发征考场。自7月7日开始,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莘莘学子们扬帆起航,向着未来迈进。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中高考格外牵动人心,社会各界纷纷助力,用心为莘莘学子们撑起安静美好的学习、考试环境。在考生安心复习、踏实前进的时候,在考生奋笔疾书、征战考场的时候,还有这样一群人,顶着酷暑冒着热浪,默默坚守在一线,竭尽所能为广大考生们保驾护航,这就是燃气人——济小华。

   

   

  保驾护航稳供气

  据了解,为给学子们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复习、考试环境,山东济华燃气从6月份开始就提前进行工作部署,强化燃气管网、燃气设备巡查维护力度;优化抢修抢险、停复气方案,杜绝噪音;做好雨季“防汛、防排水、防雷电”的应急值守工作;在平日定点巡查的基础上,特别关注辖区内考点附近路段宾馆、餐饮用户的燃气管线及设施巡查,对危及管网安全的各类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处理;全天候防范第三方破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为确保考生和陪考的家长们能随时用上安全气源,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山东济华燃气安排专人密切关注热线工单及部门各项工作进展,燃气巡检车随时待命,及时沟通、落实抢修停气范围内考生情况,对考试期间突发燃气事件也做好应急预案和相关准备措施,并且在高考期间,山东济华燃气各大服务站变身高考休息点,为考生免费提供休息场所。

   

   

  情深意切暖人心

  7月6日,高考前一天,山东济华燃气工会/团委带着公司领导的重托助力畅通赶考之路,为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四十余位职工子女送上助考慰问,转达公司对职工及莘莘学子的关切问候、美好祝愿。为了缓解员工在子女升学上的心理压力,山东济华燃气每年会根据中高考考试时间,慰问家有考生的员工、为员工设立陪考假、为考试成绩优异的员工子女申请奖学金……通过种种切实有效的举措,助力职工全力陪伴孩子顺利完成考试,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这也是近年来山东济华燃气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的系列活动内容,充分彰显了公司以人为本的文化理念。

   

  “期望全国千万考生乘风破浪高考顺利,开启美好壮丽的人生新篇章。”济华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济华燃气将继续为莘莘学子们保驾护航,与考生们乘风破浪共同见证最美好的青春韶华。(通讯员 程莎)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