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泉城美到让人忘我?济南天下第一泉的警察蜀黍最近频频捡到包、手机还有娃

2020-06-09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记者 韩黟瞳)夏天来临,许多市民选择来到泉城济南护城河景区游玩避暑,玩起来一高兴往往容易把随身携带的物品丢了,甚至还有丢了娃的。济南市历下分局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派出所近日来就接连遇到了几起这样的警情。

  5月26日下午,济南第一泉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在景区游玩的时候,将一个黑色双肩背包遗忘,包内有上衣外套一件、充电器一个。

  民警立即在景区内多方寻找,调取了周边的监控。在走访过程中,一名环卫工人称自己刚才捡到一个背包,已经上交到景区办公室。随后民警带领报警人将背包领回,核实了包内物品。

  无独有偶,5月30日上午,王先生焦急地来到派出所求助,自己在游玩时丢失一个手提包,里面有手机,对自己非常重要。民警在景区中寻找时,恰好有两名游客也在寻找警察,称自己捡了一个白色手提包。经过王先生辨认,正是自己丢失的手提包,里面有自己的手机。群众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5月29日晚上,民警正在大明湖“明湖秀”执勤,发现一名5岁多的孩子独自一人,说是与父亲走散了。民警在周边询问无果,将孩子领回警务室,通过景区广播寻找孩子的父母,孩子父亲听到广播后迅速到达警务室找到了孩子。

  原来,父子两人在景区游玩时,父亲被“明湖秀”吸引,一时分神没看好孩子,等发现孩子走散时顿时冒出一身冷汗,在景区里转了好几圈都找不到。

  民警告知孩子父亲,夜晚光线不足,一定要看好孩子。看到孩子父亲惊魂未定的样子,民警安慰他:“以后遇到紧急情况先别慌张,及时向警察求助,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