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长点心吧!一女子花50元买假身份证 又拿假证去派出所换真证

2021-08-18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8月18日讯(记者 韩黟瞳)办理真的身份证,嫌麻烦,居然花50块钱办了一张假证,还带着假证去派出所办业务,近日,市民刘某某被济南市历下警方因使用伪造、变造身份证办理业务,被处以200元的处罚。

  2021年8月12日11时许,刘某某到东关大街派出所办理业务,就在她出示身份证时,民警钱宗志和黄云杰却发现了异常:刘某某使用的身份证系假证。

  通过民警进一步审查:刘某某(女,59岁,烟台人,在济打工),2年前,因为嫌办理身份证太麻烦,花了50元钱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并一直用这假证,从单位领工资。刘某某因为想要更换身份证,就带着假证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被民警发现。

  民警发现,刘某某持假身份证仅用于领工资,并未从事其他违法活动。民警将其假证没收后,依法对使用伪造、变造身份证办理业务的刘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