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80万余张假车票!济南铁路警方打掉一特大制贩假票窝点

2021-02-01 15:0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近日,济南铁路警方打掉一个特大制贩假票窝点,缴获伪造的火车票、汽车票数量让人震惊。

   

  “汽车票大概在76万余张,火车票在3万3千多张。所有这些票,这种已经盖好各种章的,都是各地市的,全省16市的。”

  80万余张!虽然过去了几天,但是讲到假车票数量的时候,济南铁路公安处临沂北站派出所政委王伟依然很震惊。这么多的假车票到底是怎么缴获的呢?这一切都源自一个微信号。临沂北站派出所民警前段时间网络巡查时,发现有一个微信号经常发布一些订购车票信息,经调查发现,该微信号使用人存在制贩假票的嫌疑。

  民警经过侦查,得知这个微信号的所有者居住在青岛市北区。通过周密部署,几天前,正在邮寄假车票的嫌疑人李某被警方当场抓获。随后,在李某的带领下,民警在其家中将她哥哥抓获,并且找到了制作假票的打印机、少量空白票版以及山东16市汽运公司的印章。

  但是清点作案工具时,民警却发现有些不对劲。因为从现场看,李某那里没有印刷的工具,只有票版,所以民警断定还有给她供模板的上线。

   

  根据线索,民警连夜在青岛市南区将赵某抓获,并在他的地下室找到了满满一屋子票版。经过连续三天的清点,这些假车票的总数达到了惊人的80万余张。民警通过审讯得知,李某兄妹的母亲孙某,从2013年就开始从赵某手中购买空白票版制贩假车票。去年,孙某生病住院后,这一生意由两个孩子接手。济南铁路公安处临沂北站派出所政委王伟说,“购买这些车票的人,有的用于报销,火车票的票版,给下家是3块钱一张,汽车票是5毛钱一张,如果做好的火车票,往外出是20元到30元之间,汽车票是2.5元。”

  目前,这四名嫌疑人已被济南铁路公安处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