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槐荫的这场比赛“足”够精彩

2024-03-28 08:34:02 来源:爱槐荫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绿茵场上,比赛扣人心弦、跌宕起伏,足球小将们传球、过人、盘球、射门,一个个生龙活虎、意气风发,既顽强拼搏、每球必争,又默契配合、团结协作……济南市槐荫区大金小学和济南市美里湖第一小学的足球小将们正激烈角逐,进行着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以草坪为板,足球作笔,用足迹画出这个春天的巨作。3月27日下午,2024济南市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启动仪式暨第一届校园足球超霸杯赛在槐荫区育华中学顺利举行。本次超级联赛以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形式,自3月启动,至6月结束,赛期为三个月,参加比赛的队伍为去年甲级联赛的小学男子组和高中男子组前16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超级联赛,首次采用了升降级机制,成绩优异的队伍,将代表济南市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

  绿茵场上风云起,足球小将展英姿。比赛期间,观众席的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记者也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感染了。足球小将们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体育精神,他们每一次奔跑、每一次拼抢,都透露出对胜利的渴望和对梦想的执着。小将们脚下灵活跳跃,技术精湛,用汗水和努力编织着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经过激烈角逐,济南市槐荫区大金小学足球队以1:0战胜济南市美里湖第一小学足球队。“足球队的孩子们每天早晨都比其他学生早到校一个小时,下午又要晚回家两个小时,这三个小时的训练是一个日复一日的常态,孩子们也一直处于备战状态。这次以一个球的优势赢下比赛,是孩子们坚持不懈努力的成果。”槐荫区大金小学的足球教练孙鹏激动地告诉记者,“其实踢足球不只是身体上的锻炼,更多是对孩子们意志品质的锻炼。这些年坚持下来,不管是孩子们的努力,还是家长的认同、小球迷们的热爱、有关部门在政策和基础设施上的支持,都让我相信校园足球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今天这场比赛意味着校园足球赛事正式拉开了序幕,我们会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力争延续2023年的辉煌。”

  近年来,槐荫探究实施“多元一体、两个面向”体育工作模式,篮球、足球、排球、射箭四个项目“中小一体化”建设已经初见成效。特别是去年,大金小学包揽了2023年度济南市校园足球联赛和杯赛小学男、女组6个冠军,大金小学和美里湖第一小学历史性地包揽了2023年济南市校园足球联赛(甲级)小学男子组比赛冠亚军。未来,槐荫将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推进实施“‘一条龙’体育发展新动能” 项目,力促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