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计量检定测试院长度所荣获济南市“改革攻坚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2024-03-15 17:54: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3月11日,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表彰济南市改革攻坚先进集体和改革尖兵的决定》,济南市计量检定测试院长度所荣获“改革攻坚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长度计量作为现代计量科学技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研究表征物体的大小长短、形状和位置的几何量。近年来,济南市计量检定测试院长度所抢抓数字计量转型契机,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计量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全省率先以“检企合作”方式建立数字计量联合创新平台,筹建“山东省汽车零部件精密测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在全市市场监管局所属技术机构中,首次被认定为“市级工程技术中心”,从传统的、单一的法定计量技术部门向科研服务型机构转型,形成了技术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核心竞争力。    

  济南市计量检定测试院长度所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起点,再接再厉改革攻坚,充分发挥“产学研检”的综合优势,以改革攻坚带动计量发展,不断提高计量技术机构的创新能力,努力为全省计量事业作出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