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泉暖鼓乡·花约麦丘”商河县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

2024-01-19 14:50: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王娟)1月18日,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济南启动仪式暨商河县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发布仪式在商河县长青河公园隆重举行。济南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杨敏寿,商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帅出席发布仪式。

图片

  伴随着鼓子秧歌《欢天喜地庆丰收》,商河县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以“泉暖鼓乡·花约麦丘”为主题,从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持续到3月11日(农历二月二),分为腊八至小年、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初八、正月初九至二月二3个阶段,突出以文化人、以文聚气、以文兴业,以民俗文化展示体验为重点,繁荣乡村文化,展现乡村风貌,激发乡村活力,拉动文旅消费,打响“世界秧歌之都”品牌。

图片

  开场鼓子秧歌表演

图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帅致辞

  王帅在致辞中表示,要抓住春节这一重要节点,将系列精品活动办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热热闹闹过春节的需求,拿出商河大集、秧歌、温泉、花卉的独有特色,以热闹饱满的春节氛围和浓浓的年味,将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打造成展现商河人民团进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文明乡风的盛会,持续推进文化强县建设。

图片图片图片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商河县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

  为营造欢乐繁荣、经济复苏、特色浓郁的春节氛围,拉动城乡消费,推进文化旅游,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商河县以“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村过大年”为总主题,设“泉暖鼓乡·花约麦丘”主题,呈现商河特色,举办“逛大集,扭秧歌,泡温泉,赏花卉”活动。活动期间,开展“我在商河过大年·逛大集”“我在商河过大年·扭秧歌”“我在商河过大年·泡温泉”“我在商河过大年·赏花卉”4大类28项活动。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为了更好的满足广大游客文旅需求,商河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非遗文化之旅、生态采摘之旅、温馨民宿之旅、温泉冰雪之旅、鼓乡研学之旅。五条精品旅游线路串联我在商河过大年“逛大集,扭秧歌,泡温泉,赏花卉”系列4大类28项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浓浓年味中,感受温暖惬意、好客风情,在文旅体验中,领略商河韵味、冬游魅力。

图片图片

  非遗文化之旅

图片图片

  生态采摘之旅

图片图片

  温馨民宿之旅

图片图片

  温泉冰雪之旅

图片图片

  鼓乡研学之旅

图片

  这个春节,商河已经准备就绪。

  赶快带上您的亲朋好友来商河逛大集,扭秧歌,泡温泉,赏花卉,

  畅玩体验精彩贴心的文旅活动吧!

责任编辑:徐英淦